刘海妹妹吃巧克力🍫

开了一间糖果屋的民间文字艺术家巧克力:)

【童颜夫妇】一家四口③ 之 带韩萧年糕去儿童电玩城

今天是带娃的一天,吃过午饭,佟年在书房陪韩萧和年糕念绘本。过了一会,刚洗好碗筷的韩商言也走了进来,他习惯性的俯下身去抚摸佟年的脑袋,佟年抬头去看他,gun便在她的唇上落下轻轻一吻,两人相视一笑后韩商言又凑到前面看了看正在认真看书的兄妹俩,脸上慢慢呈现出一种我家小朋友真厉害的表情。


佟年看着韩商言这副小骄傲的样子,甜甜的笑了笑,指了指沙发对他说:“你歇会吧,我来陪他们就可以了!”


刚忙活完家务的韩商言确实略感疲惫,于是他点了点头:“那辛苦老婆。”  然后躺到沙发上刷起了朋友圈,当看到苏澄带着小艾在儿童游戏厅玩的动态时,韩商言愣了一下,陷入了回忆,他和佟年好像还没有带韩萧和年糕去过电玩城,之前有一次路过过,韩商言能明显感觉到兄妹俩面对那些花花绿绿的东西时眼里的新奇与向往。


gun:“年年,我们下午带他们去儿童电玩城怎么样?”


佟年:“嗯?怎么突然想去那啊”


gun:“也没什么,就是他们从来没去过,就一起去转转?”


佟年想想觉得很有道理,便答应了下来。


下午,在超市负一楼的儿童电玩城,本就和游戏有着不解之缘的韩商言在这个亲子场所玩心大起,父爱泛滥。他牵着韩萧和年糕满场子跑,打地鼠、画沙画,敲锣打鼓一个都不拉下,开心溢于言表。佟年就负责在旁边拍照记录,捧腹大笑,以及给小朋友递水喝。一家四口其乐融融,像两个大孩子带着两个小朋友一样。


兄妹俩玩的酣畅淋漓,终于在和各种设施大战三百回合后表现出体力上的暂时告急。于是韩商言一手牵着一个带他们去后面的大厅休息,佟年在旁边跟随着他们,她看着哥哥韩萧后脖颈上细密的汗珠在游戏厅灯光的照射下显得亮晶晶的,笑着摇摇头,从包里拿出两张餐巾纸递给兄妹俩。两个小朋友接过妈妈手里的纸巾,非常懂事的给自己擦汗。接着佟年又抽了一张纸巾在韩商言面前晃了晃,gun看了看纸巾,看了看佟年,又低头看了看韩萧和年糕,脸上故作矛盾又无奈的表情,好像在说:我牵着两个小朋友呢,腾不出空啊。


佟年解析着他的表情,咬了咬嘴唇,就作势要把纸巾收回去:“你不擦那算咯”


“哎”韩商言是不可能轻易认输的,他的脸上一秒表现出说不出的委屈和心酸,“年年,你老公一把年纪了带着两个小屁孩一路疯玩,一口水都没喝上也就算了,汗都没法擦,算了,没事,反正,孩子开心就好了,对吗” 说完还吸了吸鼻子,正义凛然为家牺牲小我的形象此刻被他刻画的淋漓尽致。


这么一说佟年才想起刚刚一直顾着小朋友了,都忘了给韩商言喝点水,看着他衬衫上被汗水打湿的痕迹,她突然有点愧疚和心疼。佟年伸手帮他擦去额头的汗水,一边去拿水杯喂给他水喝,口中轻声喃喃:“辛苦了,韩商言,回家好好奖励你好不好?”


韩商言闭着眼静静感受佟年给自己擦汗时的动作,她的话在他心里激起窃喜的波澜,奖励?嗯…不过这些小情绪在韩商言下一次开口时都已经被很好的藏了起来,他睁开眼,神色镇定而凝重:“咳…没事,年年,你亲我一下就好了。”


佟年见不得韩商言难过的样子,再加上他的话对自己来说一直都太有魔力了,注意力都在帮他擦汗上的佟年没多想就贴上了他靠过来的唇。


三秒之后,佟年盯着韩商言脸上那再也藏不住的得意,恍然大悟,她深吸一口气,gun快速的瞥了她一眼便明白小孩已经识破,他拉紧韩萧和年糕的小手,喊了一声:“快跑!” 然后和他们小跑着往前逃走了…


其实带着两个小朋友,韩商言是不会跑快的,不过是装装样子逗小孩玩而已。佟年又好气又好笑,在后面追着打韩商言的后背:“大忽悠!你又骗我!”


四个人走到了大厅里的商品购物区,韩商言看韩萧一直盯着一把cs枪看,他先是愣了一下,接着会心一笑:果然是我儿子。于是走过去把玩具枪买了下来。


接下来的时间韩萧和年糕的注意力就没离开过这个新玩具,当然,还有韩商言的目光。看兄妹俩玩了有一会了,gun忍不住说话了:“哥哥妹妹,爸爸买来玩具自己也还没仔细看过呢,能给爸爸看看吗”


小朋友听了非常懂事的点头拱手让玩具。韩商言接过这个玩具枪,眼里是感慨与幸福,他熟练的调试着里面的各种配件,一会拿在手上掂量,一会端枪摆好狙击的姿势…


佟年看了觉得好奇又有点好笑:“韩商言,看起来你好像比你儿子还喜欢这个啊”


gun失笑,把玩具还给韩萧和年糕,自己两手交叉,转头看着佟年:“我小时候特别想买一把这样的玩具枪,可是当时我性格孤僻,不可能主动和长辈说我想要什么,后来在游戏里摸上了真枪,也就对玩具枪没那么执着了。”


“哦~”佟年点点头,觉得对韩商言过去的了解又多了一分,不过还是借机打趣他,“原来~你是借着你儿子的名义买你自己想买的东西吧”


韩商言伸手把佟年揽到怀里:“才不是,我就是看韩萧喜欢才买的。”


佟年往他怀里蹭了蹭不再去揭穿他。她举起手机,选了一张韩商言和两个小朋友一起打地鼠的照片,发了一条微博


@爱唱歌的鱿小鱼:“我觉得他们三个人在一起的样子比游戏厅有趣多了٩(๛ ˘ ³˘)۶❤”


下一秒韩商言就感觉到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打开一看发现是自己的特别关心发了微博,gun歪着头看了一会,切换到相机抓拍了一张兄妹俩玩玩具枪的照片,也写了一条微博


@GN_韩商言:“我老婆说我借着小朋友的名义买自己喜欢的玩具,不好意思,被她说中了。”


评论 ( 23 )
热度 ( 2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