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妹妹吃巧克力🍫

开了一间糖果屋的民间文字艺术家巧克力:)

【童颜夫妇】潜台词

这是一个周日,韩商言已经醒来,不过他没有动,只是低头默默的看着怀里熟睡的小孩。两人平日的工作都不轻松,难得休息,再让她多睡会吧。


不知道这样安安静静的过了多久,小孩才睡眼惺忪的醒来,开始在老韩身边不安分的扭来扭去。


“醒了啊,懒猪。”韩商言圈着佟年,感受她的小脑袋在自己身上乱蹭,他低头在她耳边轻轻道一声,“周末快乐小孩,爱你。”


“嗯...你才是猪,你是小猪猪啊!”佟年虽然还没缓过睡意,脑子已经转起来了,开始和韩商言有一句没一句的拌嘴,“...几点了现在?”


“挺早的,也就十点多吧。不过没事,辛苦你基本上天天和我一起'熬夜',睡眠不足啊...” 老韩坏笑着把胳膊枕到脑袋下面,悠闲的看着小孩的反应。


佟年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一通说的有点脸红,连带着自己本来想说什么都给忘了,只好把头埋在他怀里,一动不动,不去看他。


韩商言怎么会看不出小孩的心事,他藏起笑意,清了清嗓子,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正经一点:“刚想说什么。” 


佟年一听,惊喜的抬起头:“天呐你怎么知道!!”   不过难以置信后转是小心翼翼和逗趣,她用手指戳了戳韩商言的胸口,缓缓开口,“其实...我看到网上说,男人在床上说的话都是骗人的!那个...你刚刚好像说...”


这小孩胡说八道什么呢,韩商言觉得有点气不过,他想佟年在床上说的可不是这些!

老韩一个翻身便把她压在身下,没等小孩反应过来,细细密密的吻已经不由分说的落下...

佟年有点懵懵的,被韩商言紧紧抱着又动弹不得,只能轻轻推搡几下:“那个,我没刷牙...”


“又不是头一回了...”  依旧是没羞没躁的说辞,年年只觉得脸上又出现了无法避免的火烧云,可是嘴唇上与脖子上痒痒的感觉又让她欲拒还迎,有点点享受。


gun:“年年,现在...我在你身上...你能信了吗...”


佟年最受不了的就是gun低沉又充满挑逗的声音,充满欲望的动作是上瘾的附属品,为了不让昨晚的韩·超长续航·商言再次上线,佟年努力避开他再次落下来的唇,话里是撒娇和俏皮:“信啦信啦~那个我要去洗脸了韩商言!!!”


看着小孩一头冲进洗手间的样子,老韩靠在床头,嘴角勾起。但是几秒之后他突然想到了什么,翻身下床走到卫生间门口,抬手故作姿态的敲了敲并没有关的门:“我还没说你呢,怎么又看网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


韩商言之前撞见亚亚一脸八卦的端着手机一个劲的给小孩看  “什么标准老公十条”,“男人这几句话不能信” 这些营销性文章,至于佟年同学,表现的还不错,义正言辞的说有了gun神才不信那些鬼东西,也不羡慕别人家的老公,充满正义的言辞让老韩偷着乐了好几天。


“哎呀…其实也不是我要看的~”年年看韩商言又摆出一副“快哄我”的姿态,想笑着不管他,却还是听话放下毛巾黏过去抱住他的胳膊,“就那天蓝莓发给我了个链接,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就点开了嘛...”


gun觉得小孩这样缠着自己的感觉还挺享受的,不过得再绷一会:“你知不知道网上有些评论…”


“我知道!你都说了好多遍了,你不在意那我也不在意~”年年搂上老韩的脖子,捏捏他的脸 “而且…我也是脑残粉啊~”


“嗯?” gun神皱眉


“我是你的脑残粉~” 这俏皮又有点小幼稚,却带着小孩对自己崇拜的话让韩商言一秒破功,他噗嗤一声笑出来。


“不生气啦?我就知道你是装的~”年年冲老韩吐着舌头。 没想到gun突然身体前倾就吻上了小孩的唇,轻咬住她的舌头挑逗着她,带自己感受两人唇齿间的缠绵...


很久之后,年年伏在韩商言肩上平复气息,突然想起最近在学校看的一部电影。


“韩商言!你知道…《穿越时空的少女吗》?”


“知道啊。“ 老韩回应着,若有所思, 在脑海里过了一遍电影的主要情节,他微微侧过脸,温柔的对肩头的小孩说话,“那如果...你能穿越到十年前,想对自己说什么?”


“嗯...十年前我还上学呢,要是能把卷子藏好一点就好了!” 佟年说完看着韩商言,就傻傻的笑成了一团。


“你傻吧”韩商言轻轻点了一下小孩的额头,“你应该说,小孩你走运了,十年后你就能遇到那个要和你过一辈子的男人了...”


年年别过头去:“我怎么觉得你在夸你自己呢...”  虽说语气娇嗔又嫌弃,可想着想着还是情不自禁的更抱紧了他一些。


周一中午,韩商言趁着小孩下课从工作中抽出身,发了微信过去。

“年年,其实我想对十年前的自己说——不惧目光,潇洒自由,熬过去就能遇到你的小孩了。”


年年看着手机里的信息,咬着嘴唇把头埋进臂弯里,脸上的笑意久久挥之不去。


夏目漱石表达爱意的话是“月色真美啊”

而爱总让人心灵相通

佟年面对韩商言发来的信息

一眼便看出了他的潜台词

“我想你了啊”


评论 ( 19 )
热度 ( 2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